千仞有個伯父號伯起先生(勃起???),在家中休憩寐臥,躺到半夜,忽然夢到堂上天花板砰的一聲打開,幼文就站在上面。伯起招手叫他下來。幼文說:「我不下來了,我只是在等八大一起來,就要閃人。」千仞是他們家八房小孩中最大的,所以小名叫八大。 


接著又說:「我們想要《金剛經》,還要楷書的喔,可不可以麻煩伯父給我們一本讀讀可做心靈上的慰藉。」講完,人忽然消失!接著外面就傳來急促的敲門聲。伯起這時候才驚醒,果然外面敲門的就是千仞家來報噩耗的。當初千仞發的誓應生生的靈驗了!伯起為他們寫了小傳,還抄寫了好幾部《金剛經》燒給他們(這就是告訴我們不要亂發毒誓,自己倒楣就算了還嚇到別人。)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伯起先生不但跟他姪子性取向雷同,而且也是性好漁色那種,只要聽到有美少年出現,必定千方百計想辦法弄到身邊,耳鬢廝磨、愛撫親狎、該吻該摸該舔該吸該含該做的一樣都不會少,力求雙方通體舒暢,絕對不會草草了事。伯起伯父保養有方,到了八十多歲,依然精力旺盛,健康狀況良好。 


難免有人的問他,性伴侶和性經驗這麼豐富頻繁,怎麼都不會萎靡不振、損耗精神健康(只差沒說這麼淫亂怎麼還不死吧。)伯起頗自豪笑說:「我自然有我的一套。在床上我不會每次都要真的猛做狂射,反而會好好享受前戲的挑逗、愛撫,欣賞阿弟仔的髮膚、呻吟等等爽度更高的心理過程,當然不會縱欲過度生病。」 (跟《失樂園》裡體力不足靠技巧的中年男人同一掛就對了。)


有一個姓倪的美少年,尤其受到伯起先生的喜歡,親自教他唱曲,而且讓他當自己編寫的各劇主角。到了小倪成年的時候,還替他娶了個老婆,讓他轉型當異性戀。沒想到小倪娶老婆以後反而馬上消瘦憔悴(不知道是因為轉型調適不良還是被老婆用太兇。)伯起看了就寫詩吃他豆腐,說:「這新郎怎麼一副被衝煞的樣子,整個臉都瘦到沒幾兩肉了。想想當人家老公還真不容易,倒不如繼續做我老婆吧!」那時代的人都流傳當成趣事八卦。



翻譯自〈張幼文〉《情史》馮夢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