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法國畫家居夫羅伊《居勒裡》,
利用鉛筆素描+淡水彩以輕盈筆觸描繪居勒裡宮花園內優雅的景致。

  嚴格說起來,個人的異性戀朋友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再扣掉讀性別後認識的,我還肯連絡又敢在我面前問出蠢問題,大概一隻手沒數完就結束了。這篇文章的由來就是應某個說了蠢話,而我還把他當朋友的異性戀而生。
= ="
  某日,本人興沖沖的說
:「ㄟㄟㄟ,我跟你說喔,某某小T好帥喔,我都要流口水了。真想吃了她。」
  笨蛋A用不屑的口吻說:「明明是女的幹麻穿男裝,哪裡帥。GAY也不會穿女裝阿。外國的T也沒有穿男裝阿(我懷疑他對國外T的認識僅來自於超級名模生死鬥裡面哪個正妹),可愛的我還可以接受。」 
「衣服沒有分固定某些性別才能穿的吧,而且很多T就是那樣穿才好看阿,比男的穿起來帥多了!」本人口氣開始發沉。
  笨蛋A:「是女的幹麻裝男的,不然真的打架打的過男的嗎?好啦,婆我就覺得還不錯,很多很漂亮。」(雖然笨蛋想緩和氣氛,但誇獎了婆並不會讓我的火氣消一點。
「你不懂啦,T的好看跟男生的好看根本就不一像,散發出來的氣根本不一樣。那種吸引人的氣連GAY也沒有好不好,有一種清澈感,我會看呆。並不是穿男裝就是學男的,散發出來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東西。」(這一段純粹是花癡女在回憶小時候看到心跳會暫停三秒的那種天菜。
  笨蛋A:「好啦好啦,我不懂啦,我又不是混那個世界的。我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反正我只覺得T就是穿男裝學男的啦。」
「媽的!你閉嘴老娘不想再跟你講了。」


另外修正一下,你不是笨蛋,只是沒內涵><

---------------------------------------------------
  先聲名,以下發言完全根植於個人偏見,沒有任何公信力,只是說說T、GAY、異男的好看給我的感覺是不同的。而且我講的純粹是外貿協會代表在發花癡,只是在談迷人外表的美麗性,呵呵。

  記得小時候上繪畫課的時候,我最愛畫的是鉛筆素描。十九世紀新古典主義大師安格爾曾說過:「除了色彩,素描包含一切」,又說「素描包括了四分之三的繪畫」。

  素描最吸引我的留住目光的地方,是在於其蘊含了敏銳的觀察力。那種細緻線條的描繪與光影調性,透過平面線條的三度空間延伸,會讓你感到彷彿可以看到在畫面深處彷彿還隱藏著很多東西,雖然明知畫面上是看不到表象未被描繪的其他,但還是讓你忍不住想探頭進去一探究竟。
達文西自畫像,使用紅色調粉筆素描

  而所謂的淡彩素描,便是用素描再加上淡色的一種繪畫方式,色澤不重,甚至只是一種點綴。有著鉛筆素描的魅力再加上薄薄的色彩,讓色澤輕輕加強出光線、物體與陰影,卻仍兼具透明感,柔和卻不會掩蓋住線條的存在感。

  好看迷人的T對我而言就有上述的的感覺。表面可能覆蓋著美麗的色澤,卻不會掩蓋住由內在透出的清晰線條。或亮麗或柔和或沉靜,但卻都有著色澤無法掩蓋的深邃感。而這種深邃感偏偏又和透明感互存,眼光隨著線條的沿伸不自主的往內望,所到之處卻彷彿只穿過實體看到背後的背景;調整個視角,看到的又回到通透卻還是能覆蓋某些東西的顏色上,依然無法真切的看到其他的其他。讓人忍不住想一看再看,研究再研究,總覺得除了眼睛看到的表象,不只是這些或那些。
                                                                                                                
                                                    鉛筆素描+淡水彩,兼具透明度和立體線條

(待續~~先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