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太愛看韓劇  就算有名的大長今我也不愛  沒有皇帝大家做啥都沒用(現代劇是完全不看的啦  爛爆了) 

因為女性角色不平等的太嚴重  再怎麼耍心機也沒用  結局都很慘 阿不然就是乖巧的女人成功  看了很不舒服


〈黃真伊〉倒是難得我幾乎每集都看的韓劇  而且蠻喜歡的   果然韓國還是有點慢慢在進步的

基本上  我喜歡的元素反正就那些   華麗的服飾  有著莫名其妙堅持的女人  喔   還有美麗的戀情(我知道很膚淺= =)


其他的不說  反正戲裡面〈黃真伊〉是個不知道為什麼當藝妓  然後對舞蹈有莫名其妙堅持和狂熱和天分的女人

我很喜歡戲裡面結局的幾集  

真伊成為紅牌後 對自己的舞蹈很有自信  因為他技巧很好 一堆貴族整天想看他跳舞  場次接不完 

可是被一個大老嗆  說本來他很想看看真伊是哪號人物  可是發現她只是妓女 不是舞者 

她很不爽去庶民的地方跳舞  才發現大家真的只是被他的頭飾跟舞衣或名氣吸引  她一不打扮沒一個人看她跳舞 

為了要跟芙蓉(真伊的競爭對手)要競爭女樂行首  兩個人都卯起來學舞

芙蓉去所有的大老那裡學習全部的技巧  真伊卻是整天在庶民的地方跳舞看到底有沒有人要看

最後  真伊發現  當她真的融入庶民的生活  跟他們一起跳舞之後  她的舞蹈才真正具備的感動人心的力量



然後當然就是芭樂大結局  

比賽當天芙蓉先跳  本來已經要贏了  

然後真伊衝回去  穿的很破爛  可是跳出了美麗的舞蹈  大勝~爽      

連芙蓉也認同真伊比較強   但是最後大家決定當女樂行首的還是是芙蓉(行首就是藝妓的老師)  

因為芙蓉才是適合教導新人的人  他有嚴謹的學習過程跟各式舞蹈技巧  又不會太過容易被情緒影響演出

真伊喔  就是好好跳她的舞就好   她的工作就是繼續跳出美麗的舞姿讓大家欣賞  顯現出舞蹈的價值   恩

喔  裡面一直支持真伊的人是金正瀾  反正就是跟她談戀愛的拼頭邋   一開始是管女樂的人   也是個懂得欣賞的人 


p.s.我說的〈黃真伊〉是電視版本,電影版聽說比較難看,不過我沒看過。

                
http://www.hgjh.hlc.edu.tw/~chenli/prose7.htm#誰是黃真伊?/by 陳黎

http://bloguide.ettoday.com/koreageisha/  東森〈黃真伊〉網站


真的建議不想花大腦想事情的時候可以去借來看看,感覺可以放鬆一下,角色也都演的很好

內容又好像比較沒有怕被法蘭克福學派謂的「文化工業」洗腦要安於現狀的危險。


恩~突然發現~我好像蠻愛看這種妓女勵志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