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做一個被人保護的公主,我更想做個英勇有型的王子!」
                                 天上歐蒂娜/Tenjo Utena


其實一開始因為作品名稱和作家印象,我對《少女革命》的興致缺缺。因為齋藤千穗之前的漫畫作品雖然畫風我很愛(如果她畫BL我一定全買),可惜故事劇情一向是老套的異性戀少女漫畫情節,不太能吸引我。

但在我朋友強力死命推薦下觀看此動漫(電視版動漫比漫畫讚,劇場版又比電視版讚)後,我基本上整個是驚豔。裡面的(校園)女同志情節和元素之明顯,已經強烈到,我覺得看不出來是瞎子的地步。(不過後來搜尋網路評論的結果....我發現是瞎子的人真的一大把....這個晚點再抱怨...)

故事劇情簡單來說,開頭是敘述歐蒂娜「公主因為太崇拜王子而立志當一名王子...」,到了最後,歐蒂娜才發現她錯置了自我的童年記憶。

事實是:她幼年的確遇到了王子沒錯,但實際上是因為王子帶歐蒂娜去看遭受眾人怨恨的「魔女」姬宮安希(跟王子哥哥亂倫)的悽慘模樣...。歐蒂娜就問王子說,該如何把她從永恆的痛苦中解救出來?王子回答:「只要妳能永遠保持這份高尚的心,以後妳就會與她相逢...」。

所以歐蒂娜想要變成王子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崇拜王子,而是她想要解救姬宮安希才希望如此...。


安希和王子(兄妹)-->歐蒂娜和王子 -->結局歐蒂娜選擇捨棄王子選安希
上圖就是三人發展歷程最最簡單的圖解。

故事到了最後,革命之門掉落下去了,歐蒂娜還是救不出安希離開學校。最後安希終於脫離薔薇新娘受控制的身份,出發去找歐蒂娜,說「這次換我找妳了!」,這不是超級宇宙無敵明顯的拉子故事是啥= =。完全根本就不需要同人魂(註一)對漫畫人物進行歪讀或是想像配對。

而且、而且一點也不春風蝴蝶,看看下圖1,歐蒂娜手都放到安希的胸部上了,故事裡她們兩個晚上也都睡一起....。到了下圖2的劇場(電影)版,歐蒂娜平常都是短髮造型出現(婆變T了嗎?@@),只有決鬥的時候會變回長髮。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請注意,少女漫畫定位和實際擁有的主要讀者群,就是「少女」,基本上男生是不太看的。

動漫裡面其他的角色和對話,也是一整個曖昧到不行。關於抱怨跟其他角色介紹下一篇待續........請先看下面的故事詳細介紹.......

(註一)所謂同人魂,就是會把很多異性戀漫畫裡的角色進行同性配對(通常是男性)。例如把《幽遊白書》的飛影X藏馬,《灌籃高手》的流川楓X櫻木;不知道為啥,我一直覺得《神劍闖江湖》裡面,蒼紫跟宗次郎是絕配(雖然故事裡面他們兩個一點也不熟)。......完蛋了,寫這篇文章把我過去同人女的熱血回憶全部勾起....><。


維基百科的詳細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0%91%E5%A5%B3%E9%9D%A9%E5%91%BD#.E5.90.84.E8.A9.B1.E6.A8.99.E9.A1.8C  

劇場版導演評論翻譯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40183&snA=31&locked=F&tnum=3&subbsn=1&Bpage=1&author=utena7595ing&media=0  


其他評論和介紹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40183&snA=6&locked=F&tnum=8&subbsn=4&Bpage=1&author=kaorumiki&media=0

http://sapphire101091.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45720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40183&snA=21&locked=F&tnum=6&subbsn=4&Bpage=1&author=c53918120&media=0

http://shadowzo.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3368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2303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