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一個現在紅透兩岸三地 而且還在線上的主持人  好像有點好笑....
不過因為這個主持人也是我國高中開始的偶像之一  所以還是講一下吧@@

一開始  是因為他主持的〈翻書觸電王〉
靠! 那個年代會在電視節目上介紹漫畫的人  實在很稀奇
更稀奇的的是  還介紹得很有深度 而且漫畫、書、電影全都涉獵  人長得又斯文可愛  我不當他是偶像才有鬼......

某部分而言我還算蠻死忠的粉絲吧?
好歹我可是貢獻過金錢給OKE的(網路付費買文章的網站...後來倒了= =),他的書我也每本都有買。

他人紅了以後的書應該賣得比較好吧,尤其寫得又有關於他的人生和背景。可以滿足觀眾窺探的心理。其實我也看得蠻開心的。這邊說的是《痛快日記》以後的系列。

不過其實,他早期的書,我個人覺得寫得更好。我最喜歡的是《你睡不著,我受不了》《同情我可以親我》兩本,《痛快日記》也有一些我很喜歡,但有一些吼的力道過頭點,有些落了套,呵(喔,他早期還有出過《再錯也要談戀愛》跟《阿嬰》,如果我的收集沒有loss)

像〈擁抱販賣機〉跟〈身不由己的啦啦隊〉這兩篇,以前有一陣子我常看,其實是帶著哀傷和理解的東西啊,呵呵。也很有一些用好笑句子寫出超好的觀念,像有一篇,就用包子來講不讓未成年人展現他們的美貌這件鳥事。

他的散文看了,常常會有一種....唉...果然就是如此阿...的感覺。用很短的句子和篇幅,寫到你的心坎裡面去。(不過也有跟我借書的人說完全看不懂啦......)

不禁想到,有上海血統的作家都會寫出這麼觀察入微、精準又犀利的字句嗎?張愛玲也是這個調調。不過張愛玲的東西更殘酷就是了,蔡康永的東西,雖然也冷眼旁觀,雖然也看穿世情,雖然有時候也會感到一聲"哼"的對某些東西嗤之以鼻,不過底下還是很有那麼一些柔軟、一些美好、一些哀愁、一些願景、一些熱情的。

最近看蔡康永的新部落格(之前的都貼新聞,完全沒興趣),他又開始寫了,然後有一些文章,是舊的書裡的,不知道他會不會對於那些明明寫得很好,卻沒紅到的文章感到有點不平或是唏噓阿?不過這就是人生,張大春賣最好的書不也就是《大頭春的生活週記》嗎?呵。



好了,照例講講~很久很久以前我也看過蔡康永本人一次

而且呢,是因為我看到新聞西門誠品有侯孝賢《海上花》(順道提一下,這電影跟書也都好看)的記者會,我猜講關於上海的,可能會找蔡康永當主持人,當天有空就假裝記者混進去。喔,還有看到梁朝偉,本人不高,很有明星魅力,不過我也不是追星族,多看幾眼也就行了。

回歸正題。老娘果然猜對了,哈哈哈!!那場記者會蔡康永的確是主持人。記者會過後,我像小叮噹一樣從包包拿出《痛快日記》給他簽名,嘻嘻。他當時應該會有那麼一點點小訝異吧,我猜,因為那地方他不是主角。

其實呢,那次看到他本人,並沒有很帥或很可愛><(人都會老....沒辦法....白先勇年輕看照片也很帥),頭髮....也開始有點少了....,我穿個高跟鞋好像就比他高了。後來還聽人家說過他個性也有頗機車的一面@@。

不過,如果他不是G...應該還是我會想追的那種人.....雖然年華有那麼一點流逝了,可是聰明又有內涵,觀念又深得我心...我果然很容易被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迷惑阿...唉唉唉。

P.S.這篇的標題應該很多人覺得莫名其妙吧?來自湯崇玲〈課室裡的中國女人〉一文。

因為蔡康永的娛樂節目雖然我還蠻愛看的,不過後期的就有點遜了(雖然應該怪觀眾品味,像他主持的讀書節目總是不能長命...默哀)。希望他錢賺飽以後,真的可以離電視多一點點距離,一點點就夠了。

我還是更喜歡看他寫的東西,一個小讀者的願望,嘻嘻。




恩.....要趕快看書><,不能再一直寫網誌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ultter 的頭像
gaultter

不夠類男同志???失敗!失敗中的失敗!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