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更喜歡   〈飄浪青春〉中一些意在言外或是曲筆的東西

1.居住空間的場景配置

異性戀家庭--豪宅寬敞華麗(最有錢 因為坪數又大)
男同志伴侶--時尚高級現代(次有錢 可以彰顯品味)
女同志伴侶--普普通通舊舊(沒辦法 就是經濟最弱勢阿)

2.老阿彥的扮裝秀

很多人看到老水蓮硬叫阿彥穿上女裝出門,可能會覺得很好笑吧。應該可以感受身受到阿彥的彆扭,但是,水蓮是把阿彥當阿海的。這樣,過往阿海被強叫穿上女裝,心裡頭是否跟阿彥一樣彆扭呢?^^

然後,穿著女裝的阿彥被一群人丟石頭欺負,這是身為GAY的他沒遇過的、立即性的受到敵視,他覺得很委屈。不過我想,很多跨性別或是明顯的T,對於這種敵視應該是司空見慣了,戲劇只是更明顯的表達出來罷了。

男同志,你覺得自己得了愛滋有點慘嗎? 是阿! 可惜偏偏有的人沒得就過的比你更慘了呢  所以活的有力氣一點吧^^



我倒是不知道影片有沒有刻意要加入這些元素說些什麼  
不過這些是我另外感受到的 一些小小的無聲委屈

不沉重、不悲情的一部戲  
但是在美麗的夢想或希望中  卻不會粉飾太平  我認為這是戲劇能動人的地方之一



(順道題一下 娘惹滋味我就覺得有粉飾太平的味道 或者說 天真了那麼一點?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