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使」,一天喝三回牛奶...
偶爾玩玩木偶遊戲,裹在絲質床單裡睡覺....-《觀用少女》
鵝蛋臉、白皙肌膚、華麗浪漫、穿低胸但完全無性徵(胸部)

維多利亞時代理想女性的典型,其實是純貞、潔淨、無性的「少女」,形象美麗無暇,才可以激發激發男性無限的保護慾和對其產生堅貞動人的浪漫愛。

就如同維多利亞時代亦流行在「溫室」裡養育珍稀植物一般,這樣的女性亦非能在野地裡自己長的出來的帶刺薔薇,而是需要細心呵護、時時照料、一不留神就會枯萎凋零的纖細脆弱變種玻璃玫瑰。


因為稀少、昂貴又難養,所以珍貴?

《觀用少女》設定背景,可能就是依詢著在這樣「恐性」脈絡下產生的吧!故事裡的娃娃們,是櫥窗裡待價而沽的「商品」。但是,請記住-有錢不代表你/妳可以擁有娃娃,娃娃是會盡量在有限條件中(就是走進來的人)挑選主人的。必須少女娃娃主動睜開眼,買家才能獲得購買權,就是因為如此,更顯其「價值」(真是高明的銷售心理手法阿~呵呵)

偶爾,如果有一個窮鬼走進來,剛好和娃娃頻率相合,擁有養育的最重要條件-"愛",可能還是會被挑中,雖然機率不高啦。所以有幸得到這個娃娃的人,都會為其瘋狂....


凱特布蘭琪                    伊麗莎白女王少女時期             加冕

現在大家公認幾乎可以代表伊麗莎白女王形象的凱特布蘭琪,如果放在古代,可能會被視為大醜女吧(笑)。上圖是電影海報和伊麗莎白女王少女or加冕時期的畫像對照。實際上,古代畫像描繪的仍是一個眼神沉靜、臉部柔順、動作拘謹、十字架聖經不離身的當然典型"想像中"理想女性,雖然明明她應該是很強勢的君主,見鬼= =。

甚至在「黃金時代」過後200年的維多利亞時代,現在被認為代表美麗(或有個性)元素之一的高顴骨,仍是女性不能忍受的大大大缺點。因為當時流行和美麗標準是細緻的「鵝蛋臉」+隨便就會暈倒的「柔弱感」,電影海報中的睿利眼神當然更是不可能被推崇。



養育「觀用少女」的快樂到底在哪裡?她不會說話、也無法和主人有太多的互動。但是....對....當主人工作一天回家後...看到「天使」無上的笑容,就會莫名其妙的像吃了嗎啡一樣,忘記疲累,然後更認真、更開心、更無怨無悔的賺錢養育"天價"的少女。(就跟書名一樣,純潔少女的作用就是被觀看,就算只是精神方面,買家也真他媽的容易被滿足....)

雖然會想買的人男性居多,不過養育少女也不是男性的專利。像有一篇故事裡,一位和娃娃一樣靠著笑容賺錢維生的Model,在花大錢買了觀用少女後,反倒產生並享受"像男人"般需要養家的責任感和成就感,進而找到事業第二春,成為專業女演員並更確定人生方向還找到更適合的伴侶這樣~。



看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人私心覺得,其實如果可以成為「觀用少女/少年」好像也不錯,只要會微笑跟裝可愛就好 ? 不但會被完全的呵護和寵愛,而且"愛"還是不可或缺養育條件之一喔。

嗯~是沒什麼不好啦... ! 如果不介意要隨時穿在稍小的衣服和鞋子裡面(以防長大)、只能一天喝三次牛奶和一週吃一次營養劑糖果外= =""(以防變形成長...成為最可怕的生物..."女人",哈)

《觀用少女》1-4 by 川原由美子/東立 ~故事漫好看的,畫風也細緻,無聊可以去租書店租來看看。

延伸閱讀:

<世紀末夢遊> 山田登世子 (附於《觀用少女》第二集卷尾)
http://www.wretch.cc/blog/ginachiu/8512466  幹 文章不見了  我打上來再換網址


p.s.還有一個無聊的問題,如果硬要選一個,把別人/自己性慾化or童貞化?到底哪一個比較稍微不無趣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