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第一位從事現代選戰的婦女,到街頭說服民眾投票給輝格黨」

「喬吉安娜的男女關係,不能用二十世紀分辨異性戀或同性戀的嚴格標準看待,而且她對婦女的權利以及現代女性主義的平等主張,也不能用今日的眼光來做評論」
--作者佛曼


我很膚淺  所以我會買書兼看片子只是因為--服裝+演員 

結論是 書可以買  電影可看可不看@@

電影有很簡單點出18世紀(上流社會)已婚婦女的困境--在婚姻中沒有經濟自主權、被當成傳宗接代的工具....等等

但作為傳記型的電影,這位美麗女性的人生  過多被著墨在無法懷孕的困境及侷限於典型男女愛情片橋段中(可以和〈自由大道〉比一比)



她與其他女性(尤其是貝絲)的關係其實更為複雜而依賴

她除了電影中討喜的一面外,也有著一生被賭癮所困擾等等缺點

她在男性為主的政治圈中,其實是更為活躍且更具實質影響力....

在書本中,喬吉安娜的人生被更多面向且深層的介紹給大眾
(廢話...作者可是為了這位美女硬改牛津博士論文題目再額外加寫一本傳記...可想見其狂熱...笑)



「我知道我長得很美....而且重視時尚,但我可以像你保證....正是因為我們不擺架子,我們的任性和疏忽都為人所原諒,並且備受寵愛。」

而上面這段話,則是這位公爵夫人,對於本身過人魅力的理解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