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好開心~~終於有人出這種男男古文艷情小說了,還一次有三本喔!!!~

呼,想想我小時候多可憐,每次都要在一堆古文裡考驗雷達,電毯式搜尋任何和同志相關故事的蛛絲馬跡= =,想到辛苦的往事,忍不住想罵聲幹!。

整天看八股文和正史多無趣(不過祭十二郎文,超有同志戀情的fu的,唉呀呀,小時候超愛),這種文章如果納入文言文教材,相信絕對可以引起學生興趣,對提升學生的古文能力有莫大的幫助,呵呵。(金瓶梅也是嘍-當然是未"淨化"版本)

文/水銀河

明朝的同性戀文學要比任何朝代都要盛行,像什麼《宜香春質》、《龍陽逸史》、《品花寶鑒》等等清朝同性文學(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BL小說),與明朝同類作品根本不在一個檔次。尤其是明末三大男色經典,把男男真情寫得震古鑠今,比瓊瑤阿姨的小說還要纏綿N多倍。最著名的是一部名叫《弁而釵》的章回體小說,其寫作方式和故事情節在那個時代都是很in的。......(詳文請上出版社網址)

裡面是古文,不過是很簡單的古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看嘍



出版社-基本書坊  http://gbookstaiwan.blogspot.com/

私心期待看到白話文版本或是衍申的BL小說/漫畫~~~~

創作者介紹

不夠類男同志???失敗!失敗中的失敗!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bd2
  • 沒想到古代人的思想比現代一些老古板還讚XD
  • 嘿阿~不過這些書當年也是一直被查禁燒毀><

    gaultter 於 2009/07/08 23:47 回覆

  • endlesslust
  • 誠品買的到嗎?xd
  • 誠品好像沒有耶~不過博客萊網路有賣

    gaultter 於 2009/07/10 04:06 回覆

  • asaka369
  • 哇~~~~~沒想到那麼保守的古代<br />
    竟然會有同志小說耶
  • 比較像BL,明代真的很妙,可能社會太壓抑吧,反而有蠻多情色文學

    gaultter 於 2009/07/16 16:59 回覆

  • 葉子
  • 太感動了,我不是唯一一個從祭十二郎文裡面「看到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