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於蔡康永與徐熙娣在節目中對於會打扮、舉止斯文的男藝人會用
「娘」這個形容詞,引起了同志社群和學者的關注。
  

  而蔡康永和其他發文者,關心的其實都是男生「娘」這個特質受到歧視的嚴重社會問題。筆者認為,會刻意使用「娘」來作為貶低辱罵男性的人,實則內心真正歧視是女性﹔否則怎麼會使用一個指稱「女人」或「母親」的字眼,搭配其他粗暴的言行舉止來攻擊他人,並且認為擁有較多柔軟特質的男性不值得尊重?

   一個成年男性如果會洗衣煮飯,隨時噓寒問暖,聲音柔和又不粗魯為文,不正是活脫脫現代女性喜好的新好男人嗎?但具有以上這些特質,受到女同學喜愛但離奇死亡的玫瑰少年葉永誌,為什麼在國中校園會受到其他男同學不只言語甚至肢體的長期霸凌?

  如果我們的社會不能正視應從小加強教育宣導,男性本就具有各式不同程度的良好女性特質,且不應該刻意壓抑及貶抑﹔又怎麼期望減少社會暴戾之氣呢?

  而讚美男性「溫柔敦厚」的讚美和女性的「溫柔婉約」,仔細想想,不都是同一種溫和體貼的「娘」特質嗎

  至於,如果再遇到類似以「很娘」或「小孬孬」來指稱馬英九的人,應該可以回應的是「娘」不是「小孬孬」,而是溫柔敦厚,體貼入微的「新好男人」代表。更應該抗議的是故意用「娘」搭配不屑語氣來貶低男性的發言者,實則侮辱到的是全體女性同胞。

  還有另一些用「娘」的氣質,直接對號入座影射馬英九是同性戀的人,更是落伍至極。在國外都會美直男”(Metrosexual)一詞早已行之有年,簡單的說就是愛美、愛乾淨、愛裝扮自己,不介意甚至竊喜被懷疑為同性戀的異性戀男性。因為這代表了他們具有時尚品味,重視自己,更容易受到女性青睞,貝克漢大概可稱之為代表人物。         
    
  如果不是稍稍具有吸引人的娘味,馬英九又怎麼會號稱師奶殺手呢?我想不會有幾個女人把不尊重女性,非常具有男人味的三寶或王世堅當成理想對象吧﹗

 (這是一篇戰略型文章 只是提出可以反應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