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以後.... 

再次聽到王丹的名字在主流媒體上出現(被爆料)
居然是因為台灣第一家庭的貪瀆醜聞判決書中
他是某一屬實被資助的"不具名"民運人士
(我總覺得他一定認為自己很衰= =,被這種爛污泥扯上)

先不論被資助的人亦可能是他人 如資助對象真是王丹
在我看來實在一點也不需要列為機密
他來台灣演講過是公開行程  全世界都知道
況且他是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  中國早就回不去
現在住在美國  我相信美利堅共和國會好好保護他的@@

這是在六四風潮過後 我第二次在主流媒體上看到他的名字
上一次是2003年TVBS週刊刊登了一些關於他的隱私八卦
(爛爛爛雜誌~沒水準至極 一定要罵一下)
不過也證實了我看男人的眼光真是好阿....呵....
王丹果然是個吸引人的好男人(請看我網誌標題就可知)


由以上兩件事 可以看出台灣媒體的水準....這就不多抱怨了
還是來緬懷一下這個我小時候崇拜的偶像吧 呵呵呵

不認識他的人應賅很多 不過張雨生作曲 張惠妹演唱的
"沒有煙抽的日子"    歌詞就是出自於他的獄中詩 

印象很深刻 王丹第一次吸引到我的目光 
是我高中(還是國中?)看六四天安門紀念的電視紀錄片
那時一堆民運人士輪流交錯地講著他們的理念

講些什麼其實我現在早已不記得了
只記得所有人裡  其他人講的我都覺得不怎麼樣  
單單王丹的談話深深震撼了我....我還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他當時的勇氣和理念  讓我深深佩服且欽佩  至今不變 
而且讓人感受到一股由內在真實散發  吸引人目光的魅力
加上長的又不錯  從此他就成為我的偶像之一了  哈哈

後來陸陸續續買了一些他的書  多少也會瞭解一下他的現況
其實沒什麼  就是一般不瘋狂但支持的粉絲會做的事
只不過我的偶像是曾是一個厭惡霸權的熱血少年~~~呵呵





一剎那間的動容  可以留下一生的記憶   是種很微妙的感覺

縱然細節已不在~~當時心中的悸動卻仍清晰依舊~~~




附錄:追尋民主的波西米亞人--王丹生活紀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may/2/life/family-1.htm





多年以後 我發現這種能清晰陳述自己理念   
思想具有一定高度 長的又不錯的人 是我的罩門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