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送行者官方網站)

片子開始沒多久,本木雅弘處理的第一具大體,就是個男生女相的跨性別

禮儀師在發現這件事後,溫柔的詢問家屬,要用何種面貌讓往生者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最後決定讓往生者用她自己最喜歡的女性面貌離開人世,讓觀影者心中產生了無限暖意。

對照片中禮儀師對於死者的尊重,不禁想到一生堅持穿著男裝的孔二小姐,在入殮時卻硬被穿上旗袍,令人唏噓不已。

習俗並不是僵化的,重要的是其中對人尊重和感懷的精神內涵,而非一成不變的固定流程模式。

無論是宗祠主祭,回娘家,亦或是送行者中的儀式,都是起源於一種對於先人的感念,但絕對不是是僵化的限制男女地位或是性別刻板印象。

-->以上是http://womenslight.pixnet.net/blog/post/25842912貼文的溫馨版本~哈


另外,其實裡面禮儀師的各式動作,都是非常的細膩緩慢,簡單的說,就是娘

娘的讓人家覺得好溫馨 好莊嚴 好感人 好舒服 

總覺得被服侍的屍體好幸福喔 ><,有不枉此生的FU

其實像我看<陰陽師>的時候也有這種快樂的感覺  

安培晴明的祈禱施法舞蹈動作真是又美麗又莊嚴阿~~迷倒我了~~飛奔灑小花~~~~



如果說對某些人來說~~這樣叫太娘~~

我只想說  娘得好!!娘得妙!!娘得呱呱叫!!!!


---------------------------------------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秘密】瀧田洋二郎
演  員:【五個相撲少年】本木雅弘、【極速追殺令】廣末涼子、【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山崎努、【佐賀的超級阿嬤】吉行和子、【珈琲時光】余貴美子、【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笹野高史


p.s.關於娘,後來發現蔡康永他寫的文章,補上嘍(難怪我會喜歡他,唉呀呀)  
http://blog.sina.com.tw/caikangyong/article.php?pbgid=56125&entryid=594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l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